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什麼時候一個人可以包含整個宇宙

當你自怨自艾的時候

當你覺得全世界只剩下你的煩惱是存在的

並不是把自我擴充成全世界般的大小

而是你把全世界縮小成只有自己存在

這時你就擁有全世界



全世界六十幾億人口,沒理由世界以我為中心轉

但是人類就是這樣神奇,有時會因為自己的不順心,就當成這世界要毀滅了

不知不覺間就會覺得世界都繞著自己轉



如果人真的渺小,那為何又有擴充自我的能力

這樣也太累了一點

我高興的時候會告訴自己,不能夠太高興自滿,還有很多事情是我要去做的

但是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懶得告訴自己這些,只會讓自己擺爛,如果我不存在了,這世界又與我何干



如果我努力讀哲學了,這世界又與我何干

發現了世界的真相,這世界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如果找尋真相已經沒了價值

生命的意義只剩下求生存,但是又不想過的汲汲營利

那就剩死路一條,可是這好像又很痛,又顯得不負責任

所以不上不下的



這時候就很希望出場車禍,或是有人把我幹掉,但是請用溫揉一點的方式,我怕痛

1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文章量終於有人氣作家的感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