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捷運上的假睫毛

前幾天在捷運上 看到一片假睫毛掉在地上





很多人在它身邊經過甚至直接踩上去,看上去實在於心不忍

同時我也很納悶為什麼假睫毛好端端的會掉在地上

如果是原本的主人在捷運的推擠過程中,假睫毛被擠掉了

那我覺得很可惜我沒有看到現場

一個正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結果一邊睫毛被擠掉,就像是型男出門露出鼻毛一樣

當然,它也有可能是新的,主人想要把它拿出來把玩的時候,掉到地上

以這睫毛的命運來看,後者並不會比前者好一點











人來人往的,讓我突然跟這片睫毛產生惺惺相惜之感

我們兩都只是被資產主義的巨手玩弄的受害者罷了 (遠目)

想要把它撿回家的衝動就此萌芽







我開始模擬如果把它撿回家,會是甚麼狀況

這睫毛應該會被我放在櫃子上好一陣子

然後某一天我哪根筋不對勁,要整理房間的時候,就會對著它發愣

認為自己既然把它撿回家了,又把它丟掉到不如當初不要檢

所以就會一直被我放在櫃子上,放到哪一天,我覺得責任已了,還是會把它丟掉

既然都是要丟掉,那我又何必現在把它撿回去



所以我對這片假睫毛的一份情就留在捷運紅線的車廂中而已

希望它不會怨我

3 則留言:

Gues 提到...

我喜歡這篇.

Anonymous 提到...

你開始帶放面紙的小包包

又開始注意假睫毛...

我好怕你哪天也開始打粉

Anonymous 提到...

我上次在石牌站看到一隻斷腳的蟑螂,

一跛一跛的從石牌(捷運前的石頭牌子),

走到樓梯...

在這途中,

好幾次他都差點被人踩扁,

也被人的腳掃到好幾次,

(不過都沒有人發現)

最後走到了樓梯邊,

人越來越多的地方,

我終於決定要幫他脫身,

便企圖用我的鞋子把他勾到邊邊,

勾了好幾次...一直到...

他似乎爬到我的鞋子上不下來的時候...

我就用腳把他甩掉>"<



再怎麼感性的我,

還是脫離不了世俗的價值判斷,

對小動物的憐憫,

馬上被都市人的自以為潔癖沖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