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跳躍吧 時空少女-時をかける少女

每次看這種青春愛情片,我都深深體會到我已經不純潔了





「純純的愛」這種題材對我的殺傷力一直不大

但是看完這一部片,有一種後勁揮之不去

不是太強烈,但是扯不斷

與心之谷比起來,我比較看得懂時空少女

但是如果你喜歡心之谷,請務必給時空少女一次機會



以下當然有雷 Spoiler注意







主要人物三人,由左至右

第二男主角 津田 功介 屬性:陽光,認真

女主角 紺野 真琴 屬性:開朗,天然

第一男主角 間宮 千昭 屬性:美型,不良



附帶一題,人設是貞本義行



在偶然的機緣下,真琴得到跳躍時空的能力

要發動這個能力,必須在助跑以後真的跳躍才行,所以才會出現這經典畫面





由於真琴並不是個有心機的人,因此跳躍時空的能力都用在一些小事上

回到昨天吃沒吃到的布丁,連續唱十小時卡拉OK...

而且跳躍時空之後的著地很難控制,看真琴如何在跳躍時空之後出現在眾人前,是個期待的笑點



雖然真琴得到跳躍時空的能力,但是與兩位男性朋友的關係一直沒變

仍然是愉快的高中生活,直到功介被學妹告白,千昭也趁勢向真琴表示心意

真琴並不想打破三人間的氣氛,不斷的使用時空跳躍來阻止千昭告白

雖然最後成功了,但是真琴在之後面對千昭時尷尬的心態已經無法改變



這一切都非常像高中生活啊(遠目)



後半部劇情急轉直下,功介與學妹騎上煞車壞掉的腳踏車,從斜坡上筆直衝向平交道

真琴就在現場,嘗試著使用時空跳躍挽回一切,但是使用次數是有額度的

由於之前的濫用,眼睜睜看著好朋友被火車碾過

只能無助的大喊 止まれ!!!!!!!

這一喊還真的被她喊停了,出現在眼前的是終於以第一男主角登場的千昭



原來他是未來人來著的,也是跳躍時空之後來到這個時空

看到這邊有種涼宮的感覺...



由於未來人不能夠將時空跳躍的事情告訴其他人,因此他必須消失在大家面前

這之後真琴才知道當初抹煞了千昭為了告白所鼓起的勇氣是多麼愚蠢

而且也發現自己喜歡的人是他,對於這一切都感到非常懊惱



通常這時候劇情一定要安排成讓女主角有機會補救這一切

由於之前千昭的時空跳躍多往回跳了一點,真琴又有了一次使用時空跳躍的額度

這次他試著使這一切都步上軌道,功介不能死,不能夠抱著遺憾的看著千昭離開

真琴做到了,千昭也說出了比「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還要令我滿意的台詞



我在未來等你



別被這圖誤會了,他們沒親下去,還好沒親(擦汗),不然就將這結局毀了



劇情就這樣了



這部片讓我最滿意的地方就是

很完整的呈現出高中生在學校生活的心態,以及面對感情的青澀

像是千昭雖然有向真琴告白,但是在改變過後的時空,他卻是跟另一個學妹在一起

真琴作為一個高中生,當然會覺得莫名其妙,「不是說喜歡我的嗎...」這種感覺



後來看了日本鄉民做的MAD,後勁就更強烈了





算是推薦給大家,難得有純愛系列我會想推的

5 則留言:

A20301208 提到...

剛看完O口Q



看完整個哭的亂七八糟



好希望他們還遇的到.....

k8687j 提到...

我超喜歡千昭的~

a22057262 提到...

文章複製了噢

推+1

jonebaby1229 提到...

真的很好看耶



只是結局有點模糊



雖然應該是美好結局

不過我一直著重在功介死過= = 不然就是真琴死.

感覺是個悲劇= =





要是真琴一開始只使用一次

那最後大家還是可以一直下去

好可惜

kim256735 提到...

交個朋友吧!!

影片超好看的~

有時候都會來著看依下~

時空少女很好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