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天使與魔鬼 Angels & Demons

好片 出乎意料的好





或許有人會問我幹嘛不去看變形金剛2

答案很簡單,因為我知道他一定好看,所以我一點都不著急

而且我在等美麗華IMAX八月上映,因為只有那邊可以完整呈現IMAX鏡頭所拍出的特效



OK,拉回正題



注意 有雷 Spoiler 其實也沒什麼雷好爆



很多人把這部片看成達文西密碼的第二集

但事實上除了主角相同之外,幾乎沒有關連性

不妨把他當成007系列來理解



兩本小說我都看過,但是對於天使與魔鬼的印象幾乎沒有,只記得最後反派是誰

以小說來講,達文西密碼給我比較深刻的印象,因為是第一次接觸到這類圍繞宗教主題的解謎小說

而天使與魔鬼或許劇情以及內涵上與前作不同,但是解謎模式都是一樣的



只見蘭登教授靈光一閃

「這...這雕像是$#%$#的作品..」

(低頭沈思,抬頭看見雕像手指指著某方)

「路徑就在這!!」



儘管小說的相似度非常高,但是從電影來看不是這麼一回事

達文西密碼電影失望透頂

或許正因為前作實在太爛,在不抱期望的情緒下,天使與魔鬼反而異軍突起



這種片的主角除非有刻意雕琢,不然通常都沒太大的發展空間

聰明,很忙

大概是蘭登教授最大的特色了,叫影帝來演這種角色實在有點浪費



不過伊旺麥奎格演技大爆發啊!!

當然一部份歸功於總司庫這個角色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冷靜的外表下,有一顆狂熱的心....這形容詞好老套

伊旺麥奎格憑著還算帥氣的外表,詮釋總司庫對外沈穩內斂的形象,可以迷倒不少小女生

但是電影到了將近結尾時,總司庫要親手將計畫完成

拿著anti-material衝上直昇機的時候,我忍不住在心中吶喊



窩喔喔喔喔喔喔~!!!!!!歐比王,是原力對吧!是原力!!!!!!!!!



超帥氣啊!



我想就只有悲劇可以讓英雄的帥氣更上一層樓

果然身經百戰的歐比王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就在所有計畫被抓包的時候,索性把燈油往身上倒,引火自焚

我真想再看一次他把燈油澆在身上時的表情



最後整個人燒起來了,還不忘用最經典的姿勢跪下





差別只在於歐比王著了火



講得好像天使魔鬼比達文西好看純粹是因為伊旺麥奎格的關係

事實上不管在節奏,以及觀眾對於解謎投入的程度,天使與魔鬼都掌握的更好

兩個小時看起來感覺不到冷場



而且大部分的場景都在教堂內,恰當的運鏡使得這部片也可以做成梵諦岡旅遊宣傳影片

也有可能是由於我自己對於教堂有種莫名的憧憬,所以看到這些場景會有些特別感受



OK,結尾

整體而言是好片,但是不到經典

而且只是個好的商業片,對於我這種只想看爽片的人,算是挑對菜了



另外...其實比起變形金剛2

我更期待的是UP.....

我自己也很不能相信





我要改走溫馨路線

3 則留言:

yishu 提到...

我想到霍爾的移動城堡

MARASCA 提到...

我也覺得第二集比較好看

但是似乎有點太淺了

總覺得沒有推理的感覺

伊旺一開始看起來就很詭異

女人的直覺

dementia9080 提到...

主播也出乎意料的好(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