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慢走

高屏有個學弟走了

我很想好好緬懷一下,但是辦不到



學弟是個好人,在他走了之後還發他一張卡,我感到很抱歉

但是除了[好]以外,我也想不到其它形容詞

或許也因為跟他接觸不多

除了老實之外,我找不到其他缺點



對我而言,他的存在感不大,但是我很樂於待在他身邊

與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互動是他說他對於班上某個女生有好感

眼前的老實學弟講出心中花園那塊小祕密,這當然要好好虧一下



這就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互動了(默)



這種每天在身旁周遭都會上演的小戲碼,卻是我對他少數僅存的記憶之一

這就是為什麼我想好好緬懷,卻辦不到





本來就鮮少互動,因此得知消息的當下也只不過嘆了口氣

打了通電話瞭解情形,聽說是心肌梗塞

應該是被奇樂誤寫了,我想



過兩天王媽在社辦準備了卡片,道義上絕對要去簽個到

社辦難得的老人聚集,只有婚喪喜慶的時候才會把大家聚在一塊

當天大家聊得頗高興,但聚集的理由像是鋪了層薄紗在社辦

大笑之餘還有些東西附著在身上,揮不開



[社辦有沒有他的照片?]我想到了,所以我開口問

我跟其他一兩個人瞎翻了一陣,學弟才說照片前一陣子都清掉了

學弟這樣一說我才想到有聽說過這個消息,社辦的實體照片都已經清得差不多

要找到我的照片可能都有些困難



後來才在柏佑手機中找到一張學士照

小小的螢幕,細部沒辦法看得太清楚,但是一眼就認得出他

學士服在肩膀的弧度,毫不遮掩的展現出下垂的肩膀

臉色永遠是這麼蒼白,怎麼看都是身體不大好的樣子



站在他身旁的人,至今都還有連絡,更顯得這一切都有些虛幻



社辦沒有照片,留下的痕跡只有活動中的記錄

這其實跟畢業了沒甚麼兩樣

我甚至沒辦法分辨他的去世與他去國外求學不回台灣而聯絡不到

這兩者有甚麼差異?看起來似乎是沒有

當然,這只是對於我這種與他相處不深的人來說



他還是我Facebook的好友,還曾經來對我的post的東西說過讚

點開他的塗鴉牆,有他哥哥通知大家噩耗的訊息

也有跟他比較親密的朋友,留下不捨的言語

不過就是個帳號以後沒人用了,但我在面對電腦螢幕的時候還是感到一陣鼻酸

但是眼淚流不出來,只有一團亂的不捨,困惑,遺憾



我一直覺得他很像這號人物





否些角度還真有些神似,這應該是所謂的[眼鏡才是本體]

雖然有時少了些存在感,但是卻給人可以信賴的感覺

1 則留言:

lor017 提到...

hi 上來跟大家問聲好~~ 別玩得太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