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寫網誌最困難的部份

先把毅力這東西放在旁邊

因為想說的不是[經營網誌],而是寫一篇網誌最難的地方



應該就是結尾了

雖然我常說萬事起頭難,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因為常常胡思亂想

很多東西都可以拿來寫網誌,因此真的要寫的話,靈感是不缺乏的

只是差在有沒有動手寫,好吧,這也算是起頭難的部份

但是一但我們真的開始動手了,怎麼結尾的確是我最常思考的部份



常常沒來由的就把[發表新文章]按下去

亂七八糟糊裡糊塗的打了幾百字,卻往往發現收不了尾

這時候就很羨慕那些文章都很虛無飄渺,只是純粹寫幾句紓發心情的人

那種網誌可以簡單的起頭,簡單的結尾,甚至簡單到有點隨便



"在愛情的十字路口,我迷失方向



左顧右盼,卻只能獨善其身



我只能靜靜看著.....



......風......"



看吧!我也會打

不過這是在說三小,可能跟我文學素養太低,一直看不懂新詩有關

在我看來這種文章跟駢文其實沒什麼兩樣

不過!如果打這篇文章的是個正妹或稍微會耍點帥的男生

回應的文章就會出現[挖~你文筆真好] [妳似乎是個很有想法的人呢^^]這種東西

這些傢伙把我們這些文章潛顯易懂的白居易流派放在哪裡啊?



我最討厭的結尾是這種



[妳說是吧^^]



這寫法根本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諸於讀者身上,還自以為讀者很認同

最後的笑臉看了就覺得很積掰

我已經可以預想會有人用這句話回應文章了



好像越扯越遠,只是想說,打網誌也需要一種衝動

這種衝動也不是每天都有,因此只要決定了要打一篇網誌

就盡量充實點內涵,才不會辜負我那根按下滑鼠鍵的食指



結尾時間到,我又開始不知如何畫下句點了

給個Watchmen預告好了

好不容易把原作看完,想找個時間寫篇心得,但是這作品實在太難寫

而且英文的關係,有很多地方看不大懂,不過有時間的話我還是會盡量試試看的



Watchmen 03.06.09 上映

會有IMAX!!!!!!

5 則留言:

Guest 提到...

agree.

Anonymous 提到...

台肯

cmoon 提到...

我說,是吧^^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近瞭解了一下駢文跟白居易等等的文學常識

聽得懂這箇中差別,心裡還真有點虛榮的開心

所以我把他回應在你的留言裡

因為我太虛榮了~

cooi0513 提到...

我是萬事起頭難0.0

reneeray 提到...

路過

但忍不住很想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