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Lo....Love Plus (遮臉)






總之是戀愛遊戲

Konami在十幾年前用純愛手札征服天下以後,Love Plus又打下半壁江山

先來看個廣告





三個角色可攻略





高嶺愛花

學級:2年級

愛好:製作點心、鋼琴

與主人公為同一年級,而在網球部又同為隊友,高嶺愛花比較怕生,但卻是一名文體全才的優等生





小早川凜子

學級:1年級

愛好:讀書、西洋音樂、格鬥遊戲

低主人公一個年紀的後輩,在所屬的圖書委員會中卻是前輩的身份。喜歡遊戲、讀書與音樂(尤其是龐克音樂)





姊ヶ崎 寧々

學級:3年級

愛好:打理家務、恐怖電影

學生的高年級生、同在家庭餐廳打工的前輩。性格舉止成熟得體,但也因為這樣被周圍的人過分依賴。



以上官方資料引用



Konami的野心由此可見

不管是學姐,學妹,同學。還是溫柔,傲嬌,開朗 通通任君挑選(與現實不符x1)

還可以依照玩家喜好換髮型服裝,有大量的對話內容反應角色個性,而且有語音!

還能夠叫出使用者的名字,對某些族群而言,這可是死穴



有別於一般戀愛遊戲,在追到手開始交往之後遊戲才真正開始

也就是分成朋友以及情侶兩個階段

朋友階段的目標是遊戲時間100天內使目標女角對你告白(與現實不符x2)



告白之後的戀愛階段,就是不斷的提升能力,約會loop(與現實不符x3)

約會當中會不斷的牽手,摸摸,kiss....(與現實不符x4)這其實相當累人

以下是摸摸到kiss階段的畫面



我...我家寧寧還沒穿過泳衣啊

真是令人羨慕的傢伙



從Konami種種行為來看,可以知道他們對於Love Plus深具信心

比如說發售前的路邊宣傳就是請女生在街上發放以情書包裝的廣告信封





裡面是以三位女角不同的筆觸所寫的情書





而且作為初代遊戲出貨量就是大膽的五萬

事實證明他們做得不夠,因為五萬幾天就賣光了

還有人說8x5體香劑很像高中女生的味道,結果8x5就賣光了

下面的連結有更詳細的說明



點我開新視窗



目前感想:

其...其實還蠻不錯的...













遊戲時間會跟著現實時間跑實在高招

遊戲模式分成現實時間模式以及快轉模式,可以自由選擇

真正的精華當然在現實時間模式



三個小時為一個單位,比如我早上九點到十二點排的行程是讀書

我九點五分打開NDS觸發事件之後,就一直待到12點不會有別的事件

但是只要行動點數夠,隨時可以把女角叫出來(與現實不符x5)

而且大部分特殊事件也只有在現實時間模式才能夠觸發,並且存到Gallery中

我跟寧寧約好這禮拜日早上十一點要約會,所以要準時開機

年底還有聖誕節,一定要準時送禮



雖然我日文很破,但是一些簡單的單字也足夠讓我應付語音互動系統

只是有時候遇到比較高難度的還是沒辦法回答

像是寧寧會問,她剛洗完澡聞起來怎麼樣

........

smell good?



而到目前為止想得到的缺點...

約會時的kiss太過冗長,是我kiss技巧太好嗎?

我們家寧寧總是不斷的索吻,很怕拒絕會降好感度,所以每次都答應

出去約一次會的流程是這樣

約在車站>車站kiss>上車>下車>走路>路上Kiss>目的地kiss>回車站路上kiss>上車>下車>走路>路上kiss>回家kiss

約一次下來會親成這樣,嘴巴都爛了,親得女生不滿意,還會減好感度。

所以現在看到寧寧打電話來要預約約會,會有點懶得接...






另外的小缺點(其實也不算)是服裝及髮型替換

我不能夠指定女角穿什麼衣服,染什麼顏色的頭髮,髮型長短之類的

而是女角會問我的意見。長髮,中長髮,短髮喜歡哪一個,約會時才會依髮型長短不同做髮型改變

衣服也是會詢問意見。

做為遊戲過程獎品的服裝則是要與女角猜拳(用日文說剪刀石頭布)三戰兩勝以後才會隨機換給你看

雖然少了些確定性,但是多了些驚喜



基本上好感度只要在約會時的kiss掌握到技巧,就不大會掉,除非做一些蠢事(約會爽約,不存檔就關機...)

要不是手上拿著觸控筆,否則只用手指去碰個幾下就能夠讓女孩子開心(與現實不符x6),我還以為我是加藤鷹

也不難想像有些人宅在家裡,用剛剛抓過跨下的手去觸碰螢幕玩kiss模式,看到女生開心而沾沾自喜






仔細想一想,戀愛遊戲還是要出在掌機上面

在之前受限於硬體機能,沒有辦法在掌機上做出能跟使用者有直接互動的遊戲

客觀而言,NDS這種畫面表現在高畫質充斥的時代下,實在不及格

但事實上這種畫面究竟是否能被大家接受,銷售量已經是最好的證明

Love Plus的成功,又給我們一個機會去想想那些一昧追求畫質的遊戲到底在幹什麼









最後,這張圖說為Love Plus的成功做了最好的註腳


3 則留言:

a5582284 提到...

牛奶大哥 ...



我喜歡那綁頭髮的-///-



痾不是



好難相信你也喜歡這種遊戲-3-

diegozbazem 提到...

這是一篇來自遙遠的78星雲的留言!要開心哦!

st1637 提到...

最近都沒更新,沒梗了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