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遊戲] 刺客教條2 - Assassin's Creed 2






別買!!!



PC GAMER雜誌在刺客教條2的評論文章中

開頭就呼籲大家別去買這款遊戲

原因是近乎荒謬的防盜版方式

在你進行遊戲時,遊戲要求一定要連上網路,每10分鐘會檢查一次

有些人宣稱這樣的防盜版方式

很有可能是為了從客戶端的主機中盜取些資料

是不是如此我們不清楚,但是Ubisoft也承認

如果伺服器端掛點,玩家是沒有辦法進行遊戲的

光是這一點,就讓那些買正版遊戲的玩家帶來風險

這後面還有很多爭議,但是今天不會討論這點







刺客教條2,是一款超越前作的續作

前一代的缺點在這一代幾乎都改進了

除了保留宛如蜘蛛人的爬牆系統(Free Running)之外





改進了武器過少,任務性質過於重複這些缺點

這次除了刀劍、袖劍、飛鏢這些基本盤之外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毒藥跟槍了

是槍啊!!!兄弟姊妹們






真正吸引我的不完全是因為那些帥氣的元素,

而是那濃濃的文藝復興氣息!!

這次的背景在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因此主角Ezio扮演了文藝復興時期的刺客



如果對於文藝復興時期的歷史不夠熟悉,

這款遊戲玩起來仍然好玩,只是可惜了豐富的背景故事

我是在玩完以後才回去找遊戲中的事件,在歷史中是如何闡述

像是幫助羅倫佐梅地奇躲過帕奇家族的暗殺陰謀,

羅倫佐梅地奇經過此次事件之後,在佛羅倫斯的社經地位更加鞏固

而鼎鼎大名的達文西就是拿他的贊助胡搞瞎搞!



達文西!!!!



真不愧是天才!!在遊戲中袖劍,毒藥,手槍通通難不倒他!

噢~~聞西,少了你我要怎麼維護世界和平?



但是真正精彩的在後面,別忘了,遊戲背景是在義大利,

而我們會在義大利幾個重要的城市中執行任務,像是知名的佛羅倫斯與威尼斯

城市中的重要建築地標,也在遊戲中忠實呈現



像是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世界第三大教堂,馬基維利以及坦丁都是在此處受洗)





在遊戲中是可以爬的





更別提搭著達文西發明的飛行器,橫跨整個威尼斯,

一口氣飛入聖彼得大教堂!!!!!



這真是太過癮了,堪稱文藝復興與歐洲人文在電玩上的完美結合



還有什麼聖馬可廣場,威尼斯市政廳之類的就不多提了

總之,如果你對於義大利的歷史以及人文背景夠熟悉,

這款遊戲玩起來絕對加分到爆表



玩到遊戲後段,有個叫做Machiavelli的傢伙會出現



如果這張你看不出來是誰,下面這張或許可以幫你回憶一下



是的,Machiavelli的中文名字叫做馬基為利

真不愧是名人呢,在這邊也見得到面



因為玩了這款遊戲,我對義大利深深著迷,尤其是義大利文

EZIO在解決掉目標之後都會說一句

"requiescat in pace" 就是安息(Rest in Peace)的意思



這影片實在是不帥...



排除掉每十分鐘要被檢查一次網路連線這問題,我對於這款遊戲很滿意

不過最後結局的超展開我有點意見就是了...

這部分就留給還沒玩過的人去體會了



滿分5分,我給4分,如果你人文素養夠好可以到4.5

被扣的一分是扣在操作教學上的不友善

這情形應該只會發生在電腦版本,

當我們要使用「腳」的時候,螢幕顯示出一個腳的形狀

卻沒有告訴我們腳是哪一顆按鈕

而此遊戲的按鍵多而繁瑣,遊戲初期勢必會一直打開按鍵配置進行對照



除此之外,沒什麼好挑剔的



最後加映一場EZIO的MARIO叔叔自我介紹





嗯...





這應該是惡搞沒錯...

1 則留言:

dqk2968428nb 提到...

祝你人氣旺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