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冷知識] 公共電話





前幾天陰錯陽差,手機沒電,要跟朋友約在捷運站

由於出門後要吃飯,還要搭公車轉捷運,時間並不好估算

所以我慌了手腳,到時候不管是我等對方或對方等我,我都不喜歡

靈機一動,我記得捷運站應該都會有公共電話吧!

上捷運前打個電話給對方,這樣對方比較方便預估什麼時候出門,不會浪費到雙方時間

但是轉念一想,不對勁



現在路上的公共電話應該只剩下這種





而我期望看到的是這種...





這年頭除了外勞之外,誰的身上還找的到電話卡?

真正實用的其實是投幣式啊!!



轉念一想,電話卡變成一種雞肋發明是大家始料未及的

大家在外的聯絡方式從公共電話換成手機

電話卡這過渡時期的產品只能被慢慢淘汰

結果政府一時不查,把投幣式全部換成IC卡或電話卡式

插卡公共電話使原本「便利」的訴求在手機盛行的當下蕩然無存



後來我做了功課,發現在外手機沒電,沒有零錢,沒有電話卡,沒有IC卡

你面前只有公共電話,其實是有辦法排除窘境的!



只要先撥108,即可播出「對方付費」的電話!

而且投幣式,卡式公共電話皆可

以下引用中華電信網站



公用電話免投幣、免插卡撥打”108”掛發市內電話受話方付費服務,

何民眾若一時沒錢幣撥打公用電話時,可撥打”108”,

中華電信服務人員即會協助您接通您想撥叫的市內電話,

電話費由受話人付費首三分鐘16元,逾三分鐘每分鐘加收4元。

http://www.cht.com.tw/SearchResult.php?Cat=HotNews&ID=676



以上提到「市內電話」,因此我不確定108之後是否要加上(07)或(02)等區碼

有心人可以試試看



但是話說回來,108只能夠撥打市話,

像我們這種不遷電話線,只用手機的學生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