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遊戲] Masq





類型:冒險AVG、電子小說
語言:英文




這次挖到寶了
前幾天在搜尋有哪些冒險遊戲值得關注,在網路上讓我找到這款Masq




官網在此
http://www.alteraction.com/
點選官網中的Play可以試玩前兩個章節
如果要體驗完整遊戲,需要先註冊並且下載遊戲程式
這些動作都是免費的,只不過遊戲時一定要連上網路


雖然Masq被歸類於冒險遊戲,但是它更像是電子小說
其遊戲介面如下


是個很簡單的視窗,視窗中會以漫畫的方式告知劇情走向,而玩家可以用滑鼠選擇要做出什麼決定




市面上的電子小說也不算少了,但是Masq有幾個優點是其他電子小說所沒有的


首先,嚴格講起來,這算是電子漫畫,或者說是圖像式小說(graphic novel),因此跟其他日式的電子小說比起來,圖像生動不少,而且文字也不會太多,很多東西可以用圖像帶過。


第二,這遊戲有個選項是 "do nothing",不管你陷入兩難情境,或是在當下你不想做任何事情,你可以點選視窗中那大大的綠色箭頭,或者是放開滑鼠,等著遊戲中的人物進一步動作。這個特點讓我更容易投入遊戲中,當我對突如其來的兩難局面不知所措,滑鼠指標在兩個特定選項間徘徊時,畫面中的人物會突然進行下一個動作,這讓我感覺是跟真人在互動,我似乎就是遊戲中的主角。


第三,這種遊戲最吃重的就是劇情了。遊戲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進行,所以你永遠看不到自己的臉,而你扮演的是一名時尚設計師,而你急需一筆錢去舉辦一場秀,你有兩個方法可以弄到錢。一是像銀行借貸,二是接受你老婆的老闆Williams的case。後來你會發現,錢的問題並不如想像中好解決,而且你還莫名的被扯進一場兇殺案。


整個劇情就像是一場低成本的電影,充斥著性、暴力與犯罪











沒錯,我就是吃這套劇情,雖然劇情似乎有點俗爛,但是我相信,只要你認真玩過一次,你還會想玩第二次,因為分歧的劇情實在太多了,我不確定要玩幾次才能全部玩完。而且玩一次不用太久,只要你大概知道劇情走向,接下來每一次的遊戲大約半小時左右即可解決。

不過很遺憾,這遊戲的第五章(也就是最後一章)有限制遊戲次數,每進去一次第五章,會消耗life一次。當然,這不代表你只能玩這遊戲十次,因為你所選擇的劇情很可能在第五章前就結束了。但是第五章是最關鍵的章節,只能玩十次這一點讓我很怯步,一方面這是款很棒的遊戲,但是我又不想這麼早讓這款遊戲結束。


這遊戲沒有任何音效,就真的像是在閱讀一本書一樣。由於遊戲全程英文,但是用字都不難,在進行遊戲之前還會測試你的閱讀速度,如果你讀英文的速度比較慢並沒有關係,這遊戲會配合你的閱讀速度。


總評:


劇情與遊戲性是毋庸置疑的,美式漫畫的風格也有合到我胃口,遊戲節奏又恰到好處。
滿分五分我給五分
對我而言這遊戲沒什麼好挑剔的
如果你的英文程度還可以,那麼我很建議你試一試這一款Masq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釣蝦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