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鬼扯] 愛一個人是怎麼回事(對我而言)







我這邊說的愛,是男女間的情愛,並非親情與友情之愛


基於兩個原因,讓我不喜歡討論這個話題


1. 需要愛情諮詢的人,通常都有點鬼打牆。我不是說全部的人,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會鬼打牆,被煩惱包圍著出不來。我知道情場受挫很讓人傷心,但是如果你一直重複的都是同樣的句子像是「為什麼他不愛我?」、「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如果我一直等他是不是很傻?」..... 我實在沒耐性聽下去。


2. 對某些人來說,愛情可能是個複雜的課題,但對我而言愛情的大方向很簡單。假設一對情侶在吵架,來問我要不要分手,我覺得這問題一點都不難啊,問一問自己「還愛不愛?」答案就出來了。愛的話,就請包容他的缺點。如果你對他的愛已經蓋不過他的缺點了,這對我而言就是不愛了,因為你已經無法忍受。


(圖文無關)


我說了,我認為當我們討論愛情時,大方向很簡單,但我也不否認,細節可以是複雜的。我想討論的細節,會著重在「"愛"是怎麼回事」,而不是「我該不該跟他分手」、「他劈腿我跟怎麼辦」、「什麼時候要結婚」...這種話題的細節


那麼,對我而言,愛一個人是怎麼回事呢?我一直相信「愛就是互相包容」這句話。


一個人的身上會有很多特質,這些特質可能 身高、髮型、體重、膚色、職業、個性、經濟條件...等等。


可能她的身高適中、體態卻有點過瘦、不過留了一頭長髮有加分、最重要的是個性活潑開朗。或許她還有些缺點,但是我可以忽略,因為她的個性是我要的。也因為她的個性,我已經被她吸引了。


對我來說,愛一個人就是這樣。她身上的特質有我喜歡的地方,有時也會有我不喜歡的地方,但是那些缺點卻無傷大雅,因為我早已經被她的優點給吸引了,所以我愛她。


優點可以是任何條件。或許有些人會比較注重外表,有些人比較注重個性,甚至有些人看重的是經濟條件。不管注重哪方面我都沒有意見,而且我認為其他人也都不應該有意見,或許我們可以適時告知我們是怎麼想的,但是最後的結果還是要個人去承擔,倘若朋友受到了傷害,我的肩膀與胸膛永遠對他們開放。


噢!擺滿啤酒的冰箱也永遠對情場失意的朋友開放


那麼,假設今天




當然會比較不愛啊!!!!!!!除非我喜歡又老又醜的女人,那我不但不會比較不愛你,我反而會更愛你。但事實就是又老又醜對我來說不是加分,是扣分。但外表的變動並不會直接衝擊到我喜歡或不喜歡一個人。今天我愛你是毫無疑問的,但是我愛你是愛你的個性以及內在,你的外表固然漂亮而且可愛,但那不會是我著重的部份。


所以,對我而言,愛一個人的時候,外表會是一個條件,但不會是決定性的條件。今天妳變漂亮了,我當然高興,但是妳變醜變癡肥了,真的要我說完全沒影響,那絕對是騙人的,但是影響非常小,畢竟我愛妳時決定性的條件不是你的外在。有些人會把「沒那麼愛了」跟「不愛了」混為一談,對我而言並非如此。


當然,如果你這個人從裡到外全都變了,個性外表全都變成我無法忍受的樣子,我自然也就沒有辦法繼續愛妳。


嗯....這樣妳還是我認識的那個妳嗎?
(有人想要討論Personal Identity的問題嗎?)


(目油不一樣,我愛目油是因為她真的很可愛)


還有性愛是否能夠分離的問題。我相信性可以從愛抽離,但是愛卻離不開性。我認為愛得最高境界還是靈肉合一,所以愛一個人要有性的輔助才能夠把這份愛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但是性可以只是性而已。


有些人會不小心愛上床伴,我不認為這是所謂的從性生愛,這比較像是因為辦完事以後的聊天慢慢培養出的感情。只有純粹的性是不會產生愛的。


上床不像吃飯睡覺那麼簡單,但是也不像大家想得那麼不堪,任何從性行為角度所產生的辱罵字眼我都持反對態度(ex.破麻,PUMA....)。


如果我的朋友(不管男女)表示他想達成百人斬,我不會多加阻止,但是我會提醒她小心幾點,


(一) 有些人沒有辦法把性抽出來看,覺得上床就等於愛。最好不要找這種人當祭品,如果真的要,請確定對方瞭解遊戲規則。不要把祭品當垃圾,用完就丟。


(二) 保護措施絕對要做,不管是避孕還是性病


而如果我的伴侶要求要跟其他男人發生性關係,我不完全反對,但是有幾點原則,除了以上兩點原則之外還有


(三) 我一定要先搞清楚我們現在是不是性開放的交往關係。如果是的話,你可以出去玩,相對的,如果我出去玩你也不能有話說。


(四) 雖然你跟別人上了床,但是你不要忘了妳還是我的女朋友。


(五) 我要在旁邊看


所以,只要我們有事先說好,「心不要被帶走,病不要帶回來」什麼都好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