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吃] 大溪 將太日式料理





(這張照片不是我的,出處在這
http://dearjoan2001.pixnet.net/blog/post/38154677 )


我的部落格也寫了一兩年的,赫然發現我好像沒有寫過食記,這一篇算是[食記]處女篇了
或許有人想問(也或許沒人在意),我是個愛吃而且會特地找好餐廳去吃的人(看看自己的肚子)
為什麼我到了現在才寫我的第一篇食記呢?

很簡單,因為我對這間將太日式料理







有多失望?失望到我今天一張相片都沒有,但我還是想要去網路上找圖片,為它打一篇食記來幹譙。

先說這家店在哪吧,這家店在大溪康莊路上,在郵局旁邊,南雅派出所正對面。
今天中午出去覓食的時候,衝著[將太]這兩個字給他個機會


將太這兩個字在動漫界可是有不小的名氣,這家店敢用這兩個字,那我決定試他一試

進了門,發現服務生每個都排排站的站好,
大溪是個觀光景點,對一般餐廳而言,
平常日的下午客人不會太多,因此我是店裡當時唯一的客人

我就在眾目睽睽下,接過服務生遞來的菜單開始瀏覽
會走進這家將太日式料理店,還有一個原因是門口的招牌上貼出了「豚骨拉麵」這四個字

在所有拉麵湯頭裡面,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豚骨所熬成的白湯了
好的豚骨湯頭除了好喝之外,口感也會顛覆「豬=油膩」的印象
聞起來的味道會很香很濃郁,但是入嘴之後完全沒有油膩感,
而且走出餐廳時還能感覺到豚骨的味道在舌根處殘留,彷彿連唾液都是香的



但是我在菜單上翻了幾回都沒看到豚骨拉麵,反倒是有個「招牌拉麵」不知所謂何物
跟服務生確認了一下,招牌拉麵就是以豚骨湯頭去做的拉麵,
所以「招牌拉麵,就決定是你了!」,另外還加了個揚出豆腐。

附帶一提,招牌拉麵100元,揚出豆腐60元

接著就是尷尬的等待時間,由於我有良好的閱讀習慣,我有帶本書在身上,但事實上讀不到幾頁,我的豚骨拉麵就上來了

嗯...我的豚骨...拉麵????


老闆!這是陽春麵吧!!!!!!!!!!!!!!

說好得色調濃稠而無法見底的白湯呢?
豚骨湯頭熱騰騰的撲鼻而來的香味呢??????

在我眼前的只是一碗普通的陽春麵啊!
而且我引用的圖片還是97年的照片,100年的今天我很肯定湯頭的顏色比三年前還要清澈

看到湯頭的顏色不對頭,我就已經暗自覺得不妙,但是我很阿Q的安慰自己,或許有些豚骨湯頭的顏色是清澈的啊,或許喝起來的味道還是一樣濃郁喔

事後想想,我這樣欺騙自己還真夠可悲,這碗「豚骨拉麵」不管看起來,喝起來,吃起來,都是徹頭徹尾的陽春麵!!!!!

唯一的差別只在這「豚骨拉麵」多了兩塊不怎麼樣的叉燒,一隻蝦,還有貢丸跟蛤蜊。
老闆!!!!你自己看看,有人在豚骨拉麵裡面會加貢丸和蛤蜊的嗎???
你根本就是打從心底把這碗拉麵當成陽春麵在做吧!!!!

還有他的半熟蛋,吃起絕對不是溫泉蛋或是半熟蛋的口感,大概是八成熟的蛋吧,很難形容,我覺得多煮一陣子蛋黃就會熟透的感覺,所以我把半顆蛋當作滷蛋來看待。

所以我點了一碗一百元的陽春麵,裡面除了有蛤蜊,貢丸,滷蛋這些標準配料之外,還有叉燒跟蝦子耶!!!!

這真是太令人高興了(大心)


我都要喜極而泣了

令人訝異的,揚出豆腐表現得到是中規中矩,不過也就只是中規中矩

本來想要在結帳的時候表達一下我的不滿,但是全店只有我一個客人,這也意味著服務生人數是我的六倍...欺善怕惡如我最後還是摸摸鼻子,暗暗拭去我的淚之後離開

PS 1: 地址為 大溪鎮康莊路198號

PS 2: 上網找了一下,發現不是只有我覺得他們的拉麵像陽春麵
          http://www.wretch.cc/blog/optimistic/5499663

PS 3: 買不起 (這老梗我還是忍不住用了)

PS 4: 我問了問我自己還會不會給這家店第二次機會?我想我或許會,只要不點這招牌陽春麵,我是願意試試看其他東西,只不過機率不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