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鬼扯] 今天的我,中二沒有極限





通常一意孤行的人,要不就是壓對寶,成為英雄;要不就是大錯特錯,旁邊的人大聲笑著[啊哈哈~你看看你]



我的人生不算大起大落,但也算是任性了幾回。

照理來說這應該是件非常帥氣的事情,但不是。這社會早就已經不是魯迅筆下禮教吃人的社會。現在吃東西的不是禮教,是人;被吃的是理想,是雄心壯志,是身為能思考的人類最後一丁點的氣節與自我。

當大家稱讚著[他勇於做自己]時,沒講出口的總是[他這樣能賺多少錢,以後怎麼養家活口?]每個人都心知肚明,但沒人敢說,沒人敢講,就是偽善。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虛假?很簡單,因為這個社會沒有辦法容許那些勇於做自己的人。一狗票的人只想考公務員,考上了還不放心,時時刻刻擔心著政府哪天取消了優渥的退休金,擔心著它們到頭來還是只能養兒防老。沒有人敢冒險,沒有人敢築夢的社會是有多健全?只要考上公務員,或是當了醫生,律師,賺了錢,鄉親父老都齊聲叫好,說是有前途!!對,它們也沒說錯,是發音沒錯,真的有錢途,這是在幹甚麼??

我不知道,我覺得好愧疚,都幾十歲的人了,以前讀的是正氣歌,是出師表,是孤臣無力可回天,是雖千萬人吾往矣。但現在只要有個青少年敢大肆說出他的夢,只要這個夢不是社會主流!賺不了錢!就等著迎接逢年過節時親戚們意義的眼光吧。

這實在太矛盾,我們不希望一個孩子從小就把賺錢掛在嘴邊,當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時,我們不希望他寫出[能賺錢,買房子,從此吃喝不愁一輩子]這些句子,但哪個家長敢跳出來說他不希望他們的孩子[能賺錢,買房子,從此吃喝不愁一輩子]?

這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很顯然這句子太市儈,太令人不恥;同時又太實際,讓人無法忽視。

這也難怪我們這一代會被稱為[迷失的一代],在台灣的我們,楚瑜(我喜歡這選字)太多的過渡時期之中。[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顯然已經過了,我說的不只是現實層面(很顯然台灣已經賺不了太多錢),還包含了價值觀。這年代就是尷尬,只說賺錢太世俗,銅臭味太重,一定要講一些精神層面的事情來顯得與別人不同。所以當企業家,商業家們在談論如何賺錢時,他們講的不只是賺錢,還有許多[20件成功所需的秘密法則],[30歲前就要搞懂的十件事]這些狗屁倒灶的口號與教條,更可怕的是還有許多人奉為圭臬,便利商店的書架上隨處可見,這表示他們說的東西正是大眾所想知道的,所渴求的。

這是怎麼回事啊~~~!!!!!!!!!!!!!!!!

你們是有多飢渴的想成為跟他們一樣的人物?喔,好啊,甚麼[出淤泥而不染],[五柳先生傳],[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都從課本刪掉就好啦!讓小朋友們從小就讀[30歲前就定位],[15 件20歲前不做一定會後悔的事]不是很好嗎?這樣才能減少遺憾,走上人生的捷徑,讓您的孩子能贏在起跑點啊!!!!!!


各位家長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你敢嗎??


FU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