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從不好到不喜歡

說一個東西不好,這樣的價值判斷好像參了點客觀因素,排除了一些主觀因素

說不喜歡一個東西,這價值判斷就很難脫離主觀成分



我認為自己是個relativist,所以我盡量讓自己說[不喜歡]

也正因為這樣子,讓我很少去勸阻別人



如果有個女人跟我說他要去做雞

那我只會跟她說我不喜歡他這樣做,如果他仍然決定如此

我會說[你喜歡就好],順便問他,我去光顧的話有沒有打折



這樣的生活態度是有缺點的

我的座右銘是[可以有遺憾,但是不能後悔]

一但哪天發生了甚麼事情,讓我覺得[當初我有堅決反對就好了!]

我的價值觀就崩潰了



所以不斷的提醒自己只是宇宙間一粒微塵

不管發生了甚麼事情,都是有其原因,我並不能夠去改變甚麼,也沒有權力去改變甚麼

心中也模擬過好幾次身邊重要親友去世的場景

在那樣的戲碼中,我從來沒流過淚,就如同異鄉人一般



同時低估了自己,也高估了自己

或許我根本沒辦法抑制自己,去認為一切世俗之事都微不足道,一但老爸老媽掛了,我可能還是哭得死去活來,這樣講可能很不孝,但是我很想知道自己在喪父喪母的時候,到底會展現出甚麼樣的情緒

也或許我其實可以改變些甚麼,但我只是找了個藉口,只因為我懶,我想逃避,換個方向想,這樣的認分的態度,其實也不錯



本來只是覺得太久沒新文章,想隨便打個一篇,可能三行就結束了

沒想到激發出一些不一樣的東西,高興

1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這篇文章讓你覺得:

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