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桌遊] 殭屍小鎮 - ZombieTown





換了部落格,先來一篇欠很久的文試試

之前就聽過這款桌遊是台灣人所製作
台灣人所做得遊戲我都會盡量支持
再加上是我熱愛的殭屍題材,豈有不玩得道理?

我不喜歡用遊戲規則來填補文章篇幅
Youtube上有教學影片,可以大概知道遊戲方式



===我想玩到什麼===
我很愛殭屍題材的電影與遊戲


當我聽到這款「殭屍小鎮」時,我對這遊戲的想像是在近乎絕望的情況下團體合作,直到最後關頭才會出賣朋友,獨自活下來。

雖然我不認為這是一款合作遊戲,但是我仍然期待有合作元素,畢竟在殭屍侵襲的情況下,人們需要合作才有未來!


===我玩到什麼===

我玩到一款以殭屍為包裝的BANG!

如果有看上面的教學影片,就不難觀察到這遊戲與Bang!十分類似,只不過攻擊方式不同。Bang!是直接以攻擊卡進行攻擊,而殭屍小鎮是放置殭屍卡在其他玩家面前,倘若該玩家無法擊殺他面前的殭屍,該名玩家就會受傷。

再加上幾乎沒有辦法幫忙其他玩家擊殺殭屍,合作成份遠遠不如我的預期。就算是以殘酷聞名的「殭屍商場 Mall of Horror」也能夠合作大家一起殺殭屍,只不過會有「萬人呼應,一人到場」的風險。

相比之下,「殭屍小鎮」與我的期待確實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就我來看,缺點還有另外一項,就是有些殭屍的特殊能力不知所云。為什麼辣妹殭屍不怕劈砍?為什麼老人殭屍不怕射擊?這兩點我一直想不通。

===為什麼要支持「殭屍小鎮」?===

老實說,我玩起來真的覺得有些無聊,但是我確實感覺到製作小組有用心製作這款遊戲,嘗試著從Bang!的機制中找出另一種遊戲風格。

這份誠意尤其反應在美工上


遊戲中的卡片都繪製得相當精美


另外還有惡搞性十足的...

耶穌殭屍,這是參賽玩家的贈品

老實說,我對於台灣人的美工一直沒太大信心,但是殭屍小鎮的卡片會讓我在遊玩時一直盯著細看,每一張都是完成度很高的圖。

===結論===

滿分五分,我會給三分
這是剛好及格的分數,不能否認,是台灣人的作品,所以我加了一點分,但也只是及格而已。

優點:本土製作,美工精緻,誠意十足

缺點:遊戲性不足,缺乏合作成份

參考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