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桌遊] 醜娃娃 Uglydoll - 以貌取桌遊,我錯了

在PTT發的文,貼到這裡來
--------------------------------------
考慮到身邊的桌遊咖,我想找的是規則簡單,刺激又有笑聲的遊戲

醜娃娃完全符合以上條件


醜娃娃是款反應遊戲,講白了就是心臟病like

當初在桌遊店找遊戲,老闆推薦了醜娃娃給我,當下我半信半疑

因為我不喜歡心臟病類型的遊戲,不就是拍拍拍嗎?

如果今天老闆推薦的是Jungle Speed或德國心臟病,那還有點新鮮感

醜娃娃只有紙牌,實在看不出來它跟墣克牌的心臟病有什麼差別


買回去跟朋友玩過以後,我發現我錯了

醜娃娃在我朋友間(女性限定)很受歡迎! 因為,

1.可愛  雖然遊戲名叫醜娃娃,事實上還是走可愛路線的
        一打開來,女生看到牌上的娃娃都大叫「好可愛~~!!」
        我都叫這種又丑又可愛的外表 醜可愛  「邁古椎(台)」

2.遊戲方式  雖然骨子裡還是可以摸女生小手的心臟病遊戲
            但由於遊戲方式並非把牌發給每個人,再各個翻開
            而是牌面向下,打散了放在桌上,再輪流就地翻開,不用放到面前
            有三個一樣的娃娃再拍下去
           

            這使得牌背上的大眼睛非常干擾!!!!!!!!
            尤其是以眼睛作為特色的娃娃出現時,很容易拍到未翻開的牌
            而且有些醜娃娃的特色雷同,窮緊張或是做假動作的情形很常出現

當然,這也有缺點

1.玩家性別  就我的經驗來看,男生對這種遊戲比較沒興趣
            不過我個人也不會想跟男生開這款就是了

2.心臟病類型  有些人就是不喜歡反應型遊戲
              或許有人會說這算不上缺點,但是當我新開一款遊戲,做介紹時
              我說 「Caylus是一款策略遊戲」
              「M'44是一款戰爭遊戲」
              「魔戒衝突是一款棋類遊戲」
              「山中小屋是一款主題性遊戲,還帶一點陣營遊戲的感覺」
              都不會有人跟我說討厭策略遊戲、戰爭遊戲、棋類遊戲...等

              但是當我說這是一款心臟病類型遊戲
              很容易會有玩咖跟我說「我討厭心臟病,我每次都輸」
              這讓我在推醜娃娃時還需要口舌說服該玩家先嘗試看看

3.牌套易壞  可能因為我用得是薄套,一輪下來牌套總會壞個兩三個
            我很想換成厚套,但是很擔心就連厚套也經不起折磨

4.賽前準備  請剪指甲





可以看得出來,我列出的缺點都跟遊戲性沒有關係,
到目前為止,我玩醜娃娃的經驗都是愉快的,講解規則只要30秒,可以換來不少笑聲
大家別跟我一樣,只因為它是紙牌心臟病就瞧不起它,醜娃娃的確有它的一套


附上醜娃娃的官網,有娃娃可以買喔!
http://www.uglydolls.com/

1 則留言:

JJJ 提到...

這個好,我想玩!
心臟病我可是蠻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