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黑輪伯仔



國寶李天祿+林強



基隆港邊的鐵工廠底有一個少年家

他細漢讀書沒多少 今嘛跟人在學手藝

整天跟七頭仔在作夥 沒人願意聽他的心內話

只好目屎吞下腹肚底 借酒來麻西

日子一天擱過一天 為著生活拼死做

希望出師來做頭家 命運愛靠天公伯



基隆港邊的鐵路下 有一個下港來的老阿伯

他細漢甘苦嘛真壞過 推車出外在賣黑輪

常常也苦勸這位少年仔 有閒書就愛淡薄啊讀一下

不要像我少年時就假漂泊 一世人就麻西麻西

這無情的社會 學歷可以勝過一切

別人若比你較會讀冊 每天蹺腳來泡茶



目睭一眨少年仔已經五十歲 坐在忠孝東路的黑頭仔車裡底

他說司機啊!請你路邊稍停一下

我若像看到彼個黑輪仔伯啊!







讀書壓力大了 重聽這首歌 感觸特別深

2 則留言:

dreaminc 提到...

一流大學的宿舍網路不給我看影片

LIFEinMIND 提到...

每天臭腳來泡茶……我眼殘@@



樓上來我家,我請你看,趁你還沒五十歲前……:p